News / Circular

發展局-樹木護養動畫短片

Issued Date
2023-05-10

Dear Members

 

Please refer to below message and link for the handbook and video from Development Bureau for your information. 

 

Secretariat

The Hong Kong Institute of Housing

 

 

位於私人物業範圍內的樹木是物業業主的資產,它不單提供舒適怡人的生活環境、改善空氣質素、減低能源消耗,亦提升物業的價值。樹木是生物,會生長和老化,其狀況亦會隨時間而改變。健康欠佳或結構不穩的樹木,在暴風雨中更會特別容易受損。現時,香港已進入風雨季,我們藉此提醒物業業主及其物業管理公司,為物業範圍內的樹木採取樹木護養及風險管理措施。

 

發展局擬訂了《樹木管理手冊》,為私人物業業主提供樹木管理的指引與良好作業備考。《樹木管理手冊》的電子版本可於以下網站下載:

https://www.greening.gov.hk/tc/tree-care/information-about-tree-maintenance-for-private-pro/handbook-on-tree-management/index.html

 

我們近日製作的「私人物業樹木管理」動畫短片,簡短介紹《樹木管理手冊》內私人物業樹木管理的資料,為令物業業主及管理人員容易明白樹木護養及風險管理步驟。動畫短片已上載於以下網站:

https://www.greening.gov.hk/tc/tree-care/information-about-tree-maintenance-for-private-pro/index.html

 

此外,我們亦製作了「二維條碼樹木標籤」的動畫短片。物業業主及管理人員可考慮為物業範圍內的樹木提供「二維條碼樹木標籤」及使用我們就「二維條碼樹木標籤」上載的100種市區常見樹木品種的資料。有關資料可於以下網站下載:

https://www.greening.gov.hk/tc/community-outreach/qrcode-tree-labels/index.html

 

發展局

綠化、園境及樹木管理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