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Circular

物業管理業監管局網誌 – 物管業發牌制度擴闊保安人員發展空間

Issued Date
2022-11-04

Dear Members

 

Please refer to below message and link of PMSA for your information.

 

Regards

Secretariat

The Hong Kong Institute of Housing

 

 

致 各物業管理業專業團體

 

 

物業管理業監管局網誌—

物管業發牌制度擴闊保安人員發展空間

 

物業管理業監管局(監管局)成員黃輝成先生於監管局網誌《物管非常事》發表文章,分享香港保安業的發展趨勢及物業管理(物管)業發牌制度為保安業從業員帶來的新機遇。

 

黃輝成先生於網誌表示,保安業從業員肩負維持社區治安及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的重責,而根據保安局數據顯示,香港於2020年約有35萬人持有效保安人員許可證,大概佔了香港總人口近5%,是香港一個重要行業。物管業發牌制度為保安人員晉升至物管主任/經理提供清晰職業階梯。在物管業發牌制度下,持牌準則所指的「物管工作經驗」是指曾為香港物業提供兩個或以上指定類別的物管服務的全職工作經驗。故此,有意投身物管行業的保安人員,在本身的保安工作外,只要再接觸多一個類別物管服務的工作,累積最少兩年相關物管工作經驗(或累積1年由持牌物管人(第1級)監督下的物管工作經驗)並持有監管局的指明學歷,便可申領俗稱「主任牌」的物管人(第2級)牌照。保安人員的日常工作需要面對業戶,亦要經常處理突發事件。保安人員具備良好的溝通技巧、「以客為先」的服務態度及危機處理能力,即可為其在物管業工作帶來獨特的優勢。有關網誌全文可瀏覽:https://www.pmsa.org.hk/tc/information-centre/blogs/pmsa_20221103/

 

黃輝成先生於2022年10月25日為物業管理業監管局「持續專業發展講座–管理實務系列」擔任講者,分享保安行業的最新發展。有關錄影片段已剪輯成短片教材,歡迎大家瀏覽https://youtu.be/0UewMx3LZws 。

 

如對上述事宜有任何查詢,歡迎與監管局聯絡(電話:3696 1111)。謝謝。

 

 

物業管理業監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