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Others

物業管理業監管局網誌 – 守護居民的故事

Issued Date
2022-05-16

Dear all, 

 

Please find below news from PMSA for your information. 

 

Regards

Secretariat

The Hong Kong Institute of Housing

 

致 物業管理業專業團體:

 

物業管理業監管局網誌–守護居民的故事

 

物業管理業監管局(監管局)今天(2022年5月13日)於網誌《物管非常事》邀請了兩位物業管理人牌照持有人(同樣名為Sunny)現身說法,分享其在第五波疫情期間在工作上面對的挑戰,以及如何全力投入各項防疫抗疫工作,保障市民健康。兩位Sunny分別於屯門翠寧花園及元朗尚豪庭擔任物管經理,在疫情下有截然不同的經歷,正好展現物管工作多元化。

 

 在翠寧花園工作的黃子興(Sunny Wong)先後經歷屋苑被圍封強檢四次,首次強檢正值本港出現今年首宗源頭不明確診個案。雖然黃子興的物管公司已服務翠寧花園多年,惟從未遇過類似的緊急情況,隨即與不同持分者討論即時應對方案,並不斷累積經驗,持續改善居民輪候做檢測的安排。黃子興認為,今次疫情讓他意識到溝通技巧對物管工作非常重要,因為須經常與業主立案法團、檢測及清潔服務承辦商和民政事務總署等交流,懂得建立及維持良好工作關係可令日常工作事半功倍。

 

而在尚豪庭工作的顏朝陽(Sunny Ngan)則在市民「留家抗疫」時面對不少新挑戰。為確保住戶健康,物管公司不容許外賣員及送貨員把網購貨品和外賣送上住戶樓層,個別業主對此安排感到不便,物管公司需要與個別業主多次溝通才能獲得對方的理解。面對「居家隔離」的住戶,物管公司需要安排保安人員把外賣或貨物送上門。保安人員一日要多次在不同樓層上下奔波,當值期間又未能身處大堂維持屋苑治安,對他們來說絕對是前所未見的工作壓力。

 

疫情最嚴峻時,在兩個屋苑一直守在防疫抗疫最前線的清潔和保安人員均有多人染疫,兩位Sunny都曾遇過排更困難,同時亦要安撫一班在疫情下工作量和壓力大增的前線員工。當他們得悉監管局推出「物業管理業界(環境衞生和保安人員)抗疫支援計劃」後就馬上提交申請,希望每人每月港幣2,000元(最多5個月)的津貼能夠鼓勵一眾辛勞的前線清潔及保安人員,為他們加油打氣。

 

如欲參閱網誌全文,請瀏覽《物管非常事》:https://www.pmsa.org.hk/tc/information-centre/blogs/pmsa_20220513/。  

 

如對上述事宜有任何查詢,歡迎與監管局聯絡(電話:3696 1111)。謝謝。

 

物業管理業監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