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Announcement

PMSA- 物業管理業監管局網誌 - 「物管支援計劃」推出優化安排 記得把握最後申請機會

Issued Date
2022-05-10

Dear all, 

 

Please find below news from PMSA for your information. 

 

Regards

Secretariat

The Hong Kong Institute of Housing

 

致 物業管理業專業團體

 

物業管理業監管局網誌–

「物管支援計劃」推出優化安排 記得把握最後申請機會 

 

物業管理業監管局(監管局)主席謝偉銓今天於監管局網誌《物管非常事》發表文章,表示「物管支援計劃」推出後業界及前線員工反應良好,截至原定於上星期六(4月30日)的申請限期,監管局總共接獲近1萬7千宗申請,涵蓋超過18萬名前線物管員工。監管局亦積極及全速審批申請,至今(原來截止日期剛剛完結)已批出近港幣3.6億元的資助,超過3萬7千名前線物管員工已率先受惠。

 

主席亦藉機解釋有關領取津貼的資格,表示今輪「物管支援計劃」旨在向於私人住宅、綜合用途(即商住兩用)樓宇、工業及商業大廈內從事與環境衞生或保安有關工作的前線物管人員提供財政支援。如清潔及保安員工在其他場所(如醫院、學校、機場、地盤等)提供服務,或受聘於各公共交通營辦商或回收業,則不符合「物管支援計劃」的申請資格,政府在「防疫抗疫基金」下會另作安排。主席亦強調,除了直接受聘於物管公司/公契經理人/業主組織的前線物管人員外,由物管公司/公契經理人/業主組織聘請的承辦商或分判商所僱用的前線物管員工,以及在合資格物業內的個別處所提供服務的清潔及保安人員亦合資格領取津貼,而有關申請須由相關物管公司/公契經理人/業主組織作出。

 

此外,主席亦介紹「物管支援計劃」於上星期五(4月29日)推出優化安排,以及延長申請截止日期至5月31日,以令更多合資格申請的前線物管員工受惠。

 

           如欲參閱網誌全文,請瀏覽《物管非常事》:https://www.pmsa.org.hk/tc/information-centre/blogs/pmsa_20220506/

 

           如對上述事宜有任何查詢,歡迎與監管局聯絡電話:3696 1111。謝謝。

 

 

 

物業管理業監管局